酒店工作職缺就是從事KTV酒店的陪酒公關工作,其上班內容為「坐檯陪酒、伴唱點歌、分配酒菜、桌邊禮儀、帶動氣氛」等,無經驗新人通常會透過酒店經紀人來推薦就業機會,加上酒店業者招募職缺,讓三方成為不可或缺的合作關係。

1320專案.jpg

◎難道女生就不能在KTV酒店,憑藉外表與美貌賺錢嗎?

有句話說的好:

「不經他人苦,勿要他人善。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你若經我苦,未必有我善!」

若說這社會上,不『以貌取人』是太過矯情。

許多工作職缺,確實是以外表為錄取標準,很多人的收入來源也是透過顏值與身材來「變現」!

但不可否認任何工作都有優缺點與適不適合,這就要自己衡量得失之間。

KTV酒店小姐的職缺,並非是大部分求職女生的第一選項,會選擇八大或多或少都有其無奈之處。

但衛道人士總是誤會八大女生只想用「OO換包包」,但我們也常提到,愛慕虛榮的公關不到1成。

這其中有許多是被社會安全漏接的一群人,若有能力誰想要陪笑臉,誰不想在家當公主或少奶奶呢?

若你是有能力來酒店消費的男客,可以選擇多給小費,或是不要為難公關。

這比呼口號勸公關離職還要來的有幫助,因為客人結束消費後,公關們還是得獨自面對龐大的經濟壓力。

小姐們只能透過自己選擇的方式來幫助自己。

其他無關痛癢的道德言論,公關們只會一笑置之。

 

各式酒杯-依蝶.jpg

無經驗酒店公關常問,酒量如何控制呢?!

我們在入行前都會要公關,在家測試自己的酒量(如2瓶易開罐啤酒)

或許新人急於賺錢,是想巴結客人 ,在不清楚自己的酒量時

覺得喝完客人會心疼她留著她 所以還是硬喝,就容易酒醉,

因此我們會建議新人小姐,掌握以下步驟

我們要慢慢測試自己的酒量 昨天大約喝到什麼時候是有印象的 大約第幾杯

我們提前兩杯踩煞車

公關想經營的客人,若想私下約吃飯,該怎麼辦比較好?!

未來這種客人私約吃飯就比照這種模式(約皇家旁邊),說遲到、未到會扣錢。

假設客人爽約,我們也不太吃虧,若有框則要向前店家確認。

失約的客人一律列入黑名單。

1.約在店家旁邊,如星巴克或熱炒店等估共場所

2.時間約在當天上班前的1~2小時,方便時間到了離開。(如約七點碰面,但九點要上班)

若客人有心就會小框,或帶進與晚宴

對 等於免費陪客人2小時 但可以稍微飽餐一頓 若客人當下沒框 以後就拒絕往來 太小氣

若客人有小框 也不要單方面相信 要和店家行政確認是否成立

像是電話中說的跟客人去吃飯 都讓客人買單會不會不好啊?

可以假裝要付,但所有男人心中是一定要付錢,不然非常漏氣妳就讓他們付,因為平常來酒店找我們要付檯費,私約算他們賺到,所以妳就放心讓他們買單。

況且女生買單有種,再也不想與男生碰面的港覺,因為不想欠人情。

不會。

因為是客人主動邀約,我們是被動,且吃快炒店很便宜。且是免檯費吃飯,事實上是客人佔便宜。

如果還是一樣再提前兩杯

先掌握自己的狀況 不然斷片了 很難賺到錢 自己也不知道到底喝多少酒 做什麼事 不然無法衝高節數,也會無法保護自己

也有教她 遇到喝酒的客人 一直玩遊戲的如何去閃躲避免

如何與幹部互動?

要和他們聊什麼呢?!

我平常看到幹部 會說若有需要唱歌 老歌 跳舞

熱絡氣氛 能靜能動需要安靜我也可以不多話

幹部問叫年長的客人能接受嗎?

我說 我老少咸宜 都可以的十分樂意接受

然後他們好像覺得我很好笑

年長的客人還比較好坐不會灌酒或是不容易卡台

但幹部就像客人。保持適當距離即可 和幹部太好,就容易被情緒勒索。

行政和幹部是半國,只有經紀人和妳同一國

為何經紀人會建議酒店公關,在經驗不足的情況下,不要輕易和客人互留聯絡方式

因為新人公關自身看人的能力好像根本還不足,無法分辨客人類型,建議保守因應,只要做好當下的桌面服務就好。

建議公關的基本功都完備後,再慢慢來經營。

千萬不要急 這是兩面刃

註:若有加客人的line要回報給幹部

因為很多只想私約: 就是有想免錢吧他說能不能在除了酒店的地方見面我沒有很多錢但還是有一點能力

KTV酒店公關想要避開熱情追求的客人,該怎麼辦?!

1.一切冷處理,用時間來讓他知難而退。

2.不要讓他知道妳上班的班表

2.換藝名。

3.休息1~2週。

4.可詳述客人「黏人」的行逕(如狂打電話等),讓店家直接拒排該桌。

5.換其他酒店上班。

酒店公關的職前準備-1

八大上班前的準備事項✨

外在部分分為飾品、禮服:

1.飾品不用太貴、可去寶雅買項鍊、耳環、手鍊

(像我沒穿耳洞就買夾式的)

2.手腳可塗指甲油或是可以去屈臣氏買指甲片(一盒大約200-300)

3.禮服 新人可向店家借、可自備new bra(可去寶雅買)、或透明肩帶

髮妝店內會有人負責、也可去寶雅買香水

店家有禮服 高跟鞋 小包包可借 初期的時間也可多上網看禮服

可搜尋:低胸包臀禮服(因為有些出貨天數較長、可以先多看看)

【冷處理備註】:

對方一頭熱,我們就冷處理!

我們就增加門檻 讓他找你的過程非常不順,讓他轉移焦點

比如透過電話愛回不回、簡訊愛讀不讀,用時間慢慢淡化,讓客人自己找其他新目標,這樣我們就脫身了。

經紀人為何建議,最好不要連續排班超過3天?

還有妳會感冒,我認為很大原因是連續上班,抵抗力變低,我20年的經驗,連續上3天班就開始身體狀況往下走,連續4天會更差。

除了體力、應對、氣色、心境、坐檯品項與桌面服務都會在低檔。

而且更容易酒醉,得不償失。

如一不小心就會生病,除了花錢吃藥看醫生外,請假補班還要欠店家人情。

仔細評估得失,根本划不來。

下次請務必遵守排班大原則,我們是普通人,不是超人。

套句港片經典名句:「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經紀人衷心建議:健康、家人、課業擺第一,賺錢才是第二順位。

【商務客特性】:公關下班時間不會糾纏 有來就找比較不會私約,許多年輕客沒有太多錢但只有時間

 

依蝶-PT班-大圖.jpg

也許妳看到這篇標題想偷笑.但我們寫這篇文章.就是實際遇到太多這樣的例子!!

姐妹入行就是要解決經濟壓力.但心境上會變的空虛.很容易誤認自己遇到真愛!!

妳在酒店會認識的男人不外乎: 客人.行政.業績幹部.少爺和經紀人.以下分析缺點

客人:~一般有能力消費都有老婆或女友.妳們認識是建立在金錢上.所以不會珍惜妳!

行政人員:~假借職務之便.刻意對妳羨殷勤. 今天對妳好.昨天和明天他也會對別人好.所以不會珍惜妳!

業績幹部:~一方面推妳上檯.看妳對其他男人好.這不是錯亂嗎!?.所以不會珍惜妳.!

經紀人:~彼此的關係為同事.他今天和妳交往(酒店大忌).會不會也對其他姐妹好.所以不會珍惜妳!

少爺:~在同包廂內.看妳和其他男人談心.他必須默默不敢表達這是男友應該有的肩膀嗎?!

姐妹來酒店工作是解決經濟壓力.絕對不可能找到真愛!

因為他不會珍惜正因為歡場無真愛~

【酒店工作、愛情、家人-抉擇篇】

◎女孩問:我到酒店坐檯賺錢,總覺得不甘心,這真的是我唯一選擇嗎?!

答:小時候妳仰望夜空,剛好遇上流星經過,於是妳學會許願!

長大後,妳才發現所有許願、社會平等都不是真的。

而每個人的出生環境無法選擇,面對退無可退的經濟壓力,妳又學到什麼人情冷暖呢?!

或許『這就是人生!』

「教科書不會教的真相是:

所有的憤怒都源自貧窮,所有勵志故事基本都為賺錢,

所有的幸福都源自富裕,所有的優雅來自金錢的庇護!」

千萬不要以為,看到流星時要跪下許願,妳的人生就會因此而改變。

窮苦並沒錯,改變現狀只有透過努力,才能保護家人與自己。

在八大行業裡大家都只是過客,沒人願意在這裡逗留太久,有道是職業無貴賤,如果硬要有貴賤之分,

「那就是妳的心態!」

如果心態不正確,不管做什麼職業,終究會荒腔走板的!不論妳為何要在酒店賺錢謀生,只要不犯法,不去踩線犯規!

不去做出超越法律的界限,在這界限之內就【用力的賺、狠狠的存!】

目標達成時,當然頭也不回的轉身離開!因為在酒店工作只是跳板、只是過程。

然而在酒店打工只是妳人生中的短暫階段!這份收入會幫妳挺過最艱難的苦日子,讓妳更有勇氣與信心去面對下一個人生挑戰!

◎男生問:酒店工作的女生可以相信嗎?!可以交往嗎?!

答:首先你要確定自己是否為帥氣的金城武,還是有才華的周杰倫,若你都不是,就不該從心裡嫌棄酒店小姐!

酒店上班的女孩也是平凡人,畢竟有說不出的苦衷才會找這份工作,她也有不為人知心酸的一面。

「白天不懂夜的黑!你真心了解她嗎?!你願意接納她嗎?!」至於她說的話可不可以相信?!

這要看你跟她交不交心。

也許八大行業比較特殊,不過也會有真心的一面,只是你要用心與時間去分辨,至於交往嘛!這要看你的心態而定。

起碼你要能忍受吃醋的壓力,加上彼此工作時間又不配合,所以更要有包容心!

若你們在八大場合認識,進而你想要求她離職,不是靠嘴巴或情緒來解決,要拿出男人起碼的肩膀扛起責任,而不是丟給女生去面對,酒店女生也是平凡人,當然可以交往啊!為什麼不行呢?!沒有女人願意做陪笑的臉工作,這絕對是有苦衷,「有頭髮,誰願意當禿頭呢!」

不論對方是否在酒店工作,要和對方交往之前,本來就應該多了解彼此!

(大家都知道很多不是在酒店打工,但生活比八大圈更複雜呢!)。

而她在酒店所處的特殊生態圈,工作上會對客人撒小謊(如客人也說自己沒女友、沒老婆),那是因為要保護自己。

偶爾跟客人有一點曖昧的舉動、或說些讓客人高興的話,那是工作的一部份在所難免的。

如果你能認同她上班的的理由、體會她工作的情形,而且你們也真心相愛,那何不在一起呢!

她在酒店兼差也不是永遠的,你真心愛她的話!

應該多多鼓勵她、關心她,做她的精神支柱。

我相信沒有那麼冷靜的人,她應該會漸漸卸下防備的心,且受你的真心感動。

我們建議你從下列幾項去了解她是否在意你,是否可以當作交往的對象:

1.跟你講電話的時候,不會只是叫你來捧場。

2.跟你說話時,不會只說甜言蜜語、或聽起來很不真實的話。

3.很醉的時候會打給你、甚至叫你來接她。一定是很在乎你才會這麼做,因為酒醉之後的言行舉止是無法偽裝的。

4.會介紹她身邊的親朋好友給你認識。

5.私生活檢點,下班後不愛出去玩的獨行俠。

6.工作上的委屈和生活中的點滴願意和你分享!

每位女孩都有不同特性,且人的感覺是互動的,主要還是要看你自己的態度、及對方的感覺!

只是想告訴大家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任何事情都沒有絕對的。最後提醒你!

如果你無法認同、體會她的工作,那還是不要跟她交往吧!

那樣只會擔誤她賺錢的時間。她無法認真賺錢,心不在焉,光是吵架就吵不完了。

既然上班就要認真賺錢,才能縮短在八大的時間。若她能提早離開這行,你應該替她高興吧!

◎女孩問:酒店上班和感情~我該怎麼選擇?

「因必須分擔家裡負債,在無路可退我選擇到酒店打工,我給自己2~3個月的時間當是過渡期!

我不想因為八大環境錢好賺,未來換跑道時會看不起賺小錢,我不要價值觀被酒店扭曲。

可是我有男友,坦白說我很愛他,我知道他不願意我去那種環境上班,可是現在礙於家裡因素,我沒有其他選擇,所以只能瞞著他偷偷去酒店兼職,一邊是必須靠我支撐的家人,一邊是感情上最重要的男人,說真的兩邊對我而言都非常重要。我該怎麼辦?!」

答:「看了妳的留言,就知道妳會在乎這一切,有些人看不起八大行業的人,是因為大多數人擁有好的家境或學歷,不能去感同身受像妳這樣弱勢的人,而我們真心體會,被錢逼急和需要養家活口的那種不得已。

1.告知男友只是增加他的煩惱,若要酒店兼差,就考慮分手吧!因為一般人很難認同,若妳真的要上酒店工作,只是徒增彼此痛苦,反而賺不到錢,會蠟燭二頭燒啊!

《酒店趣聞-9》

【勸妳找大咖】

公關J:「勸妳多找『大咖』來拱妳節數!」

公關Q:「真好笑,勸我有用嗎?妳去勸『大咖』啊!」

《酒店趣聞-10》

林森北路擺攤算命師,對公關L說:

「只要妳有錢,就能把命格中缺的金木水火土補齊了!」

《酒店趣聞-11》

公關V男友:

「原諒我好嗎?!我已經把她删除了。」

「對不起,那天晚上我喝多了,我兄弟小宋把我背進去的,但薇閣房間是她開的,我都很醉了,都不記得了。我們真的什麼也沒做。且當時手機没電了,所以打不通。」

「都說了,喝斷片了能記住什麼,我發誓當晚我是穿著衣服睡的。」

公關V:「…..那你內褲為什麼穿反的!?」

《酒店趣聞-12》

客人與心儀公關的距離...

只差「一個框」!

没有「框」,客人你只能坐冷板凳!

#給我大框其餘免談

《酒店趣聞-13》

公關Z:「台灣兩千多萬且人手一機,號碼重複的應該不少吧?!」

我們回:「怎麼說?!...」

公關Z:「剛剛我打給我男友,是一位女生接的,她說我打錯且是號碼重複了!」

我們回:「會不會妳男友上週失蹤兩天,也是被外星人抓去飛碟上實驗,所以沒辦法回家!?」

#已經勸了好幾次

#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

《酒店趣聞-14》

【為何酒店公關薪資高呢?!】

因為要補償工作上委屈:

如「『見到噁男收驚費!』、『奧客魯小補償費!』、『劣質幹部安慰費!』、『白目公關孝敬費!』、『呆呆少爺贖罪費!』。」《酒店趣聞-15》

公關C:「以後結婚我只想住富麗堂皇的豪宅!」

我們回:「傻女孩,沒和對方爸媽住才是真『豪宅』!」

《酒店趣聞-16》

【G公關投訴】:

上周五客人框我去看電影,開演前客人先去買飲料,回來之後跟我說:『我買好了,換妳去!』

《酒店趣聞-17》

公關K:「那位王大哥都時常關心我。好姊妹,妳怎麼看?!」

公關W:「無論再怎麼深情款款,都不如即時匯款!結案,下一位~~。」

《酒店趣聞-18》

【酒店公關常用委婉拒絕客人用語】:

1.「我等等打給你!」(本小姐要掛電話惹!)

2.「下次再約吃飯!」(不知民國幾年後的事!)

3.「我覺得還好!」(就是打槍的意思!)

4.「我和他不熟!」(就是不爽對方的意思!)

5.「我不了解!」(不想表達意見!)

6.「你再打電話給我!」(本小姐不見得會接!)

【酒店小姐&酒店公關在八大求生存的甘苦談】

《八大甘苦談-1》

【歡場無真愛】

E公關是我們家年輕又活潑的公關,三個月前在某店認識的男友,要自己出來當經紀人,E公關便去「挺」他,我們都也給予祝福,畢竟在這行討生活的所有人都不容易。

前天E打來說和男友已分手,吵到連朋友也當不成,要回來我們家上班。

E:「只要客人框出,他三不五時就問店家我是否已放生,幹部知道怕麻煩反而不推檯。」

我們:「他是擔心妳框出的安危啊!」

E:「節數高就懷疑我和客人有什麼暗盤!」

我們:「他是在乎妳,所以才比較敏感啊!」

E:「他常常說有其他公關要借支,向我調頭寸,不答應還擺臭臉!」

我們:「創業維艱,若能幫就量力幫啊!」

E「我最生氣的是,他常檢查我的手機,但他自己常躲去廁所講電話,說其他公關知道有女友會不跟他。」

我們:「也許他有難處啊!」

【酒店過年期間:「現領」/「當日領」案例說明】

<<請配合上圖!>>

1.以台北市固定「每週五為請款日」,某禮服店為案例說明,於農曆年間的薪資請領方式。

2.目前台北市過年幾乎都是現領,且檯費高於平日水準,原本前後的【週領薪日】微幅調整。

3.店家總會計因配合「銀行」行事曆而休息,但過年期間(橘色框線)為【當天下班現領薪資】。

4.「各店略有不同」,如事前排班且無故未到者,會取消福利或是扣薪。

5.如於2/1~2/21三個星期內,自行挑選12個工作日,便於公關返家探親。

經紀公司會過濾店家(【店風】決定客人素質),相對比較有保障,公關若自行向店家應徵,除了薪資算法不高外,對於市場的消息選擇相對有限,遇到與店家有爭議事件,往往是孤掌難鳴。

3.經紀公司會看公關素質,依照資質與經驗依序安排到禮服→便服→制服店。

越高等級的店家相對尺度保守,客人消費前大都會知道店家風格,公關比較喜歡坐商務客(指工作背景相對單純),但商務客不見得就不「豬哥」。

4.經紀公司的立場,最重要的是居間協助公關與店家溝通。一般中型經紀公司在一家店會有5~10位公關,經紀公司就有【能力】跟店家談,但個別公關就很難跟店家爭取權益。

且長期互動有交情,也了解公關經理的底線與做法,甚至可透過再帶新公關等協商條件,讓店家讓步。

5.經紀公司就像「褓姆」的角色,除了公事外,公關上班容易累積負面情緒,加上日夜顛倒的工作環境,經紀公司就像潤滑劑,在各方面幫公關排解任何形式上的壓力。

6.和各行各業一樣,九成以上的酒店人是不喜歡違禁品。

公關被框出場是買時段,不等同於性交易。

3.「切勿酒醉,手機保持暢通!」:

公關要避免喝醉,有時自己答應客人與店家表明自己出場沒問題,很可能是酒醉不理性的衝動決定。

清醒後完全不記得自己說過什麼,喝醉後什麼事都可能發生,喝醉後容易衝動,一瞬間就會出事。

少喝酒或動腦筋躲酒,找客人聊天、裝傻都好,不要一直喝酒才是保身之道。

4.「懂得拒絕!」:

不用擔心拒絕不合理要求後,幹部(店內人員)會排擠妳,每家業績幹部眾多,我們不必討好所有人。

5.「遇到誇張的客人」:

有時客人鍥而不捨,想碰觸小姐身體或要求更進一步,可以透過許多方式來拒絕,並以店家有罰則作為藉口,若客人還是持續要求,且自稱與店家很熟,妳可以說:「大家都在看,我在這家店以後怎麼做?」等語來搪塞,最後手段就只能直接拒絕,即使氣氛降到冰點被「卡檯」也沒關係,重點是保護自己。

6.身體的碰觸原則與界線」:

找到自己的特色很重要,例如很會唱歌、很會喝酒、很會帶氣氛,這樣店家也知道妳的特質,就能幫忙安排適合的客人。

找到自己的【原則與界線】,能接受什麼、不能接受什麼。

例如客人要求親親,就說不要親嘴,可以親臉頰,或是有些人可以接受「吃豆腐」但不能接受談戀愛,就看各人選擇。

當認知到自己身體的界線後,就不需要那麼害怕,甚至找出與客人相處的方式,例如客人想接近妳,妳可挽著客人的手,讓對方滿足肢體接觸,也不會讓自己不舒服,或是會用撒嬌地方式跟對方說:「我不喜歡你這樣、你弄痛我了。」讓客人知難而退。

7.「避免鹹豬手」:每位公關的身體界線不同,客人都會想要試探小

公關因為有時家人不認同、作息日夜顛倒或是老家距離過遠等因素,會選擇自己在外租房子。

在台北市若想找乾淨、有管理員的套房約18,000~22,000元/月,在其他縣市會提供宿舍約200~400元/天。

而餐飲費、手機費、健保費、保養品、日用品等等約12,000~20,000元/月。

置物櫃鑰匙弄丟賠1000、活動周做不到業績還要花一天至少3000元「自買」──人們總以為酒店好賺、動輒月薪破萬、精品手提包拎不完,真相卻只有夜裡討生活的女子明白,那是每一天的收入都還不確定就要賠錢、卻還是必須奮力賺錢求生的日常。作,也不是那麼好賺。

在莉亞看來,酒店工作有點像「角色扮演」,不同類型的客人有不同應對方法、極具挑戰性──一般工作或許很容易有成就感,但在酒店不是這樣,有些人只要小姐默默倒酒、有些客人整場蹦蹦跳跳、有些客人心情沉悶不知如何交流,各種情境都要慢慢試探、撐過尷尬,才能延長留在包廂的時間。

酒店小姐無底薪,想賺錢就必須時刻察言觀色,但面對「人」的工作總是沒那麼簡單。

「會來從業的,多數生活品質不是那麼好。」資深公關川(化名)看見的是,多數同事不是單親求職無門、家中負債就是早早出來工作、只能寄望在酒店快速賺錢,然而在「快速賺錢」背後,是一個月收入僅4、5萬,卻店家要求下工作1天至少自行負擔1000元在外貌治裝的成本、各種名目的罰款,最後換來日夜熬夜酗酒下被摧折的身軀

在工作上【每天】專人髮妝費用400~450元、店家清潔費200~400元、計程車費150~300不等(上班可坐大眾運輸,但下班已凌晨只能搭計程車)。

◎小計開銷:以【台北市/每周4天班】1個月16天為例:都有講清楚,就是他“自找”與自願。面對他就不用有壓力。

這時候只是客人內心到安慰 因為每天都在演戲 違反自己的個性 更需要有管道宣洩
任何人都會遇到這情關,要是我也會失落一陣子 我會找人亂喝酒

然後移情別戀 然後就交給時間了不是 被欺騙人會不甘心 我以前甩人

也是覺得對方很黏 當我被甩就要問對方問清楚 最快方式就是移情別戀

(舉例養小狗) 人是離不開感情 而我們公關遇到這是環境的蝦貨 所以就掉入深淵了

要有其他支持網路或情感寄託/其他重心 不然就是好好愛自己 否則很難維持上無法一時接受。

Q:先問客人怎麼稱呼 還是先跟客人敬酒啊?

A:一般來說,坐定後的步驟1、拿酒杯…大罵,「不要跟我說你兩個都愛 ,去吃大便啦!」

指出,在酒店上班並沒有骯髒與否的問題,因為她們每天喝酒到早上,睡到下午4點左右就得起床打扮、準備上班,接著9點到公司又繼續陪男人喝酒、傾聽他們臭屁,同時製造戀愛的氣氛給這些人而已,「到底要怎麼生活不單純?」

只是男人在酒店可不可以找到真愛?

坦言,可以!但是很少,「少到比台北下雪的機會還少,你以為是《霸道總裁愛上我》的劇情嗎?」他指出,假裝談戀愛與喝酒是她們的工作,但不是每個人都有從事性交易,不外乎就是服務業的員工罷了。

奉勸,男人不要幻想跟酒店妹交往,「那是她的工作,不是她的人生」,真要照顧她,就每個月拿10萬、20萬,讓她處理家裡的經濟困難,不要一直想「免錢」的跟人家談戀愛,「你以為你是金城武膩啦?」

若還是想跟酒店妹有好的結果,也呼籲,請做好心理與物質準備,她們可能有負債,或有機車不負責任的爸媽等,要能承擔得了才可以去追求。

倘若有老婆的男人還要去追求酒店上班的女生,直言,「請先問自己,你對家裡負責任了沒?」

2、先倒客人後再倒自己的順便觀察他的喝酒習慣,~~若是新人也可直接詢問客人的習慣

(例:加水嗎??喜歡加冰嗎??) 來增加彼此的互動喔^^

3  自我介紹及敬酒(小酌即可),認識同桌的其他客人

4  玩小遊戲(稍微喝點小酒,炒熱氣氛)

5、點男女對唱,若氣氛開始HIGH,可以點唱快歌,並開始帶動氣氛

Q:跟客人要聊些什麼呀?閒話家常嗎?可

致期望中的時數減少導致無法立即拒絕客人,這是我們在工作中時常遇見的問題。

因為無法及時拒絕的原故,往往使得上班要承受的風險變的更高,從喝太醉、承受性騷擾得逞的心理壓力、額外陪伴客人使得休息時間被壓縮,嚴重則遭受性侵害。

嗎?!妳連爸媽的話都不見得會相信,怎麼會信一個陌生男人啊!)

客人的背景?有沒有家室?(別只聽單方面之詞!)

有沒有可能讓自己惹上官司?(有錢又多金一定有老婆或女友,除非他無能!)

萬一他前半年有說到做到,之後沒消沒息, 妳能怎麼辦?!

而妳又對他動了真感情又該如何自處?(有簽契約嗎?結婚都會離婚了!)

假設他包養妳半年時間;後來

雖然不能苟同客人的行為,不過我們對於各種情況也該有應對措施,但還是期望這些問題可以減少發生,畢竟這些都是實然常態發生的現象,現況下我們必然得去制訂一些規則來降低職場上的風險;若公關無法堅守規則,例如各種原因心軟(腦波弱之類的),無疑否聊他的工作?又怕他會不想聊?

A:如果他很喜歡你就閒話家常(投其所好),

聊工作看他是否想讓妳多了解~若他肯讓你知他工作,也代表他想和你進一步認識喔~可以和他聊聊星座、血型~這樣可以大概猜他的個性

匡出注意安全。一般客人就知難而退。

簡訊拒絕他時,給他來包廂找妳的台階下。

客人越裝儍,妳要直接給

400元髮妝費*16天+400元清潔費*16天+150元車費*16天+18,000元房租+12,000元生活雜費≒約4.5萬左右

並不是從事陪侍產業的業績保證,那什麼是呢?這個問題也問過從事酒店產業有數年經驗的經紀,他的答案是:心態。

服務業不同之處在於客人常常會放膽對我們做出許多社會容許男人對女人作出的「理所當然」的不禮貌行為,以及多多少少都會接觸到、閃不掉的酒精。

連喝了酒之後,都要控制好自己的行為,盡量不能說出過分不適合該場合的言語或是做出不適合的行為。

客人喝了酒,可以譙天譙地譙老闆,甚至喝開心了就脫掉襯衫、彼此抱頭親在一起,我們不可以,如果亂問候別人的家人被卡檯或是投訴事小,被同樣

如果一個酒店小姐在面對客人時愛理不理的,排班排得少又常常請假自買

輕鬆,然而,痛苦卻更長久。

1 公關想與客人開啟話題,結果客人是木頭,敲一下回一聲。

2 客人開啟奇怪的話題、做出奇怪的舉動,公關想把討論氣氛轉往別的風向。

3 公關已經不想理會客人,所以客人一直問有的沒的試圖吸引公關的注意。

4 客人與公關沒有互動,公關為了避免被止掉所以故作熱絡。

5 包廂內氣氛融洽但突然有烏鴉飛過叫了三聲如果無法走出性別的框架,認為女人就應該對男人免費提供性和陪伴(而且伴隨著全心全意的愛),無論做為一個傳統的良家婦女或是被認為是壞女人的酒店小姐,都會找不到自己的主體性和定位。

做酒店小姐總被看不起! 

資深小姐坦言,甚至打從心裡厭惡酒店小姐這份工作,連帶的也看不起自己、否定自己、憎恨著這樣的自己,那麼做起來會很辛苦是當然的。

不只是酒店小姐,很多工作都是這樣吧?

如果很討厭自己的工作內容,對於工作也會失去相應的熱情,對於生活也會感到枯燥乏味。

只是,酒店小姐常常被自詡清高的衛道人士貶抑為「靠身體本錢」,而且需要拋棄道德良知的工作,付出的勞動形式也不被崇尚資本主義的社會認為是有價值的勞動。背負著這樣的負面標籤,擔心被人指指點點,常常

E:「太不公平了,我陪客人

2.酒店很競爭,加上妳沒有經驗,收入達到高標準是要一些時間,若妳只想上2~3個月,應急是可以的,但幫助相對有限。

3.要有錢非一夕致富,要沒錢也非一天所致。切勿急躁入行!」

◎女孩問:酒店小姐不能愛上少爺嗎!?

答:除了「辦公室戀情」的尷尬外,當客人對妳摟摟抱抱時,少爺男友的反應是「吃醋或開心面對?」

相信沒有男人會若無其事的。理智上都知道是工作需要,但日子久了,彼此還會這樣認定嗎?他難道不會認為妳愛上了客人?如果吵架了,難道不會影響彼此的工作情緒?

倘若今天有位條件不錯的男客在追妳,也是妳喜歡的那一型,妳保證不會心動嗎?

且店內女公關眾多,少爺男友若與其他公關互動良好,反而吃醋會是妳自己呢?!

加上「收入」女強男弱,八大環境的戀情是很容易觸動爭執的底線。

至於戀情公開是否被開除,要看主管的態度。請換位思考,妳會容忍公關和少爺因為私事帶到工作上,導致得罪客人與影響生意嗎?

酒店公關的「手腕」如何養成?

所謂「手腕」就是社會歷練的等級,越能短時間洞察對方心態與需求(客人、幹部、行政、公關都是),而妳不違反底線下,

自己能夠拿什麼「交換」?

「怎麼交換」?

「交換多少」?

「交換程度」?

「後續發酵」?

在酒店上班,掌握對方人性與需求,就等於掌握賺錢密碼。

所以古人說:「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

在酒店或社會叢林中,不樹立敵人也是一種修行。

其實上檯就是堅持自己的原則與底線。

做好當下的「最佳女主角」,出包廂可以選擇遺忘。

來酒店賺錢只是改善生活,不必影響自己的私生活,只是團體社會都有規定,且每個人都有私事,這就要智慧來調配,這也是一種成長、一種人生。

別的公關小姐也會遇到,所以試著調整看看,或許會有更棒的結果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小葵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