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錄】:

(點選下方標題,可直接瀏覽段落文章)

 

 

我們提供所有職前協助與經驗分享:

台北酒店公關職缺諮詢【24小時專人免費服務】

依蝶酒店經紀LINE 帳號:jessnana6

(02)2567-3577~0936-049-973

image

 

<酒店經紀怎麼選?!第一步不要錯!>

phone-icon20.png

依蝶酒店經紀LINE帳號 : jessnana6  

點擊連絡我們【LINE】

依蝶酒店經紀官方網站<<點我進入喔!!不用登入也可以留言>>

24小時聯絡電話: (02)2567-3577 ~ 0936-049-973

(專人接聽,凌晨也不打烊!)

延伸閱讀:

 

----------------------我是分隔線

 

各式酒杯-依蝶.jpg

◎無經驗新人,可用「朋友」的立場來坐檯與陪酒嗎?

這是很好的心理建設,但我們都知道朋友也是有分類的。

比如【點頭之交、酒肉朋友、知心好友、青梅竹馬、死黨閨蜜】等。

而公關到職前、客人消費前,都會知道該店的坐檯尺度與陪酒原則。

所以新人有時為了快速融入角色與熱絡氣氛,會直接以朋友的立場與客人互動。

但我們時常提醒小姐們,由於雙方是建立在「交易」上,而不是「真心」上。

因此在酒店認識的「客人」,最多請放在第二階段的「酒肉朋友」即可。

 

依蝶1200專案 -大圖.jpg

◎【女公關票選10大不討喜的酒店包廂行為】

註: ◎設計對白

1.癡漢當紳士,宅男間像選老婆般推來推去! A客人:「你先吶!唉啊!你先!」B客人:「還是你先!」

◎(愛呷當清純!看檯不是選老婆,我們站很久耶!)

2.會喝酒的舉手!

◎(你不知道我們不舉手會被扣錢嗎?!況且真的要拼酒時,客人你就裝傻、裝醉!)

3.妳好漂亮,當我女朋友好嗎?!

◎(我們每坐一檯就聽一遍,而客人是每個女孩都問!你當我們傻了啊?亂槍打鳥行不通啦!)

4.故意在女孩面前數鈔票清「球板錢」。

◎(又不給小費吃紅,我家樓下銀行常看別人數鈔票啦!)

5.妳們老闆我很熟!我很有錢又是股東,要不要和我去「薇格」啊?!

◎(聽你在吹牛,乾脆說你在印鈔票好了!)

6.妳不和我老大去「薇格」,我的小弟就要來鬧事!

◎(正點的老大才不是這樣咧!不要唬老娘,況且店家也是很有料的。)

7.故意裝憂鬱、裝酷,問什麼都不要。

◎(「要不要唱歌(搖頭),要不要喝酒(又搖頭),要不要玩遊戲(又搖頭!!)」那你來幹嘛!你以為你是金城武嗎?要不是外面有行政巡包、幹部會碎念,誰理你啊!)

8.點「海波浪」、「背叛」等酒店國歌。

◎(今天是本姑娘唱第13次,每桌客人都點,煩不煩啊!是不會學點新歌喔!)

9.一直要我扶他去上廁所。

◎(傻眼!妳當本姑娘第一天上班啊!)

10.把妹還想精打細算。

◎(凌晨3點來開桌,分明想省錢和揀我酒醉。大哥!像個男子漢大方點好嗎?!直接外全有那麼難嗎?!)

 

依蝶-不用繳交任何費用-大圖.jpg

◎為何酒店經紀總是告誡公關,「客人的話不要當真!」

朋友間的相處也是如此。

在這講求包裝的網路時代,千萬不要以貌取人,

更不要因為客人三言兩語的話術,就被錯誤的引導。

比如客人常說:

「你們老闆我很熟」、「我是這家店的股東」、「黑白兩道我很罩」、「我超有錢」等自我吹噓,

請一律當耳邊風,根本不用太在意。

我們做好小姐的基本功就好(桌邊禮儀與桌面服務)。

而真正大方的好客人會「發小費、框到底、不灌酒、不勉強、不逾矩」等實際作為,並非只是出一張嘴。

因此經紀人常告誡小姐:「重點是看他做什麼?而不是聽他說什麼!」

所以請牢記「客人的話,千萬不要當真!」

 

依蝶-PT班-大圖.jpg

◎【關於酒店颱風假】

1.酒店幾乎全年無休,所以沒有颱風假。

2.酒店大都在精華區,除了暴雨造成淹水,否則一律營業。

3.雖然外頭狂風暴雨,但只要安全進室內,KTV是當下最可以狂歡的環境。

4.因為白天突然放假,也造就如假日前的生意量,滿包再滿包。

5.因為日夜顛倒,加上以往沒有網路查資料,所以過去「氣象報告」對八大少有參考價值。

6.八大在數年前,早已不成文規定,颱風過境時,請假可以選擇補班,不會硬性規定到班!

 

依蝶-免簽約.jpg

◎酒店公關的坐檯薪水怎麼領?

「都會區」的KTV酒店大多是週領(如每週四/五),而「非都會區」則有10天領與15天領。

網路世代做法要與時俱進,舊有習慣是領現金附上薪資條。

現在是明細拍照傳LINE,薪資則透過網銀立即入帳。

還可避免下列情況:

1.領薪日不是上班日,不用多跑一趟。

2.避免攜帶大量現金而遺失。

3.公關省下跑一趟銀行存現金。

註:除了可協調「當日領」外,我們另有專文說明薪資計算方式。

 

依蝶-人生逆轉勝-大圖.jpg

◎八大行業指的是哪八大呢?!

(1)舞廳業:指提供場所,備有舞伴供不特定人跳舞之營利事業。

(2)舞場業:指提供場所,不備舞伴供不特定人跳舞之營利事業。

(3)酒家業:指提供場所,供應酒、菜、或其他飲食物,並備有陪侍服務之營利事業。

(4)酒吧業:指提供場所,備有服務生陪侍,供應酒類、飲料之營利事業。

(5)特種咖啡茶室業:指提供場所,備有服務生陪侍,供應飲料之營利事業。

(6)視聽歌唱業:指設置包廂或提供投幣、刷卡等伴唱視聽設備,供人歌唱之營利事業。

(7)理容業:指將營業場所加以區隔或包廂式經營為人理容之觀光理髮或視聽理容之營利事業。

(8)三溫暖業:指提供冷、熱水池、蒸烤設備,供人沐浴之營利事業。

 

依蝶-酒店7大類型-大圖.jpg

◎「換衣服」和「控檯找」是什麼酒店術語?!

「換衣服」:

就是客人要框公關全場的意思(買小姐到下班的時段)。

因為公關上檯的服裝風格(如小禮服),與一般外出服不同。

所以當客人要求妳「換衣服」時,就是要買足妳到下班的坐檯時段。

可以在店內繼續消費,或到店外吃宵夜、看電影等。

「控檯找」:

「控檯」是指【管控公關調度的櫃檯人員】。

當客人要妳去控檯時,就是要妳去控檯「等候調度」,通常要把妳的坐檯時間「止到現在」。

 

依蝶-只給妳最好的照顧-大圖 (1).jpg

◎酒店公關休假時,要接「工作電話」或「回覆上班訊息」嗎?

不用接任何工作上的電話。

公關排休時請好好休息,且許多小姐在八大工作是家人不知情,

而且大部分來電,多為詢問是否要臨時加班,因此不用太在意。

若有工作上的問題,店家會透過經紀公司來詢問。

 

依蝶-安全高薪-大圖.jpg

◎為何經紀人建議公關要用完餐才進公司?不能在現場吃完便當再報班嗎?

當然可以帶食物到店內享用。

但此時容易遇到幹部的「人情壓力」!

怎麼說呢?!

首先每天小姐的報到流程,是髮妝、衣服等一切定裝後,才能打卡上班。

而此時正是客人進場的高峰期,現場缺公關的情況下,幹部與行政會希望妳趕緊用餐完畢。

甚至有心急的幹部,會待在旁邊「看」妳吃飯,

面對這樣的情境,大部分小姐會選擇狼吞虎嚥或不吃直接去看檯。

然而在空腹的情況下,也比較容易酒醉,

所以經紀人都會建議公關吃完飯再進現場,來避免兩難的選擇。

arrow
arrow

    小葵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